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主子不要再抓啦!!!是要換幾套沙發啊!!!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

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沙發絕對是重災區,所以這幾年,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



1.貓抓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
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膠」感。除了塑料感重之外,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舒適感」就有了一段距離。

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布」。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



2.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真正的防貓抓應為「主動式」防護,而非「被動式」防護。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而變得不愛抓,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還是有機率被抓破,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



3.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

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強,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4.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
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

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好清潔、高潑水係數,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

6.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定時開啟除濕機。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防潑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

目前在市場上,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

顏色豐富,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跟皇帝老爺似的)

這家伙體型偏中,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



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就去現場看了一下,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就需要客製化一番,才能符合家裡需求,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實在是….

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深度,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也推薦給大家唷!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耐用CP值

★★★★★

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不然以前那一組,屑屑整天掉滿地,清的很煩,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CAT448DVDV15E

1.科技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差別?
桃園平鎮家具展訂做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貓抓皮」是做成皮革的質感,「貓抓布」則是做成布的質感。

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尼龍、丙烯酸類和烯烴,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不僅能做出像羊毛、絨毛皮革的質感,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

2.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桃園平鎮家具行兒童家具工廠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耐磨係數都很高,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但科技布沙發是「防抓」並非「抗抓」,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

3.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耐磨之外,桃園家具設計工廠直營還可以防潑水,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高,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既然這麼萬能,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

可別忘了,桃園平鎮家具行床頭箱工廠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絨布…...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如果夏天悶熱,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油垢的摧殘,壽命也會減少,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

4.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有哪些推薦?
桃園楊梅家具行1+2+3沙發訂製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易清潔、防潑水,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桃園蘆竹家具行1人位沙發工廠直營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去漬油等。

6.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哪一種沙發,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桃園家具行1+2+3沙發訂做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防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

1.幸福的家庭都一樣,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也許幸福很簡單,有愛,有家。但是能摧毀這愛與家的東西太多了。 2.其實很多的相遇都是個不完整的故事。 3.在他們的世界里,他的緣分似乎從幾千年前就開始了,或者是從人類開始的時候,上天就已經在準備他們兩個的相遇,因為在他們的世界里,再也沒有什么比他們相遇更重要的事了。 4.如果是緣分,那么不管相距多遠,終會再見。如果僅僅只是相遇的緣,那么它也已在生命中留下一抹絢爛,如流星一般,即使只是瞬間的劃過,也讓漆黑的夜空多了點色彩。 5.婚姻與承諾不是信手拈來的甜言蜜語。 6.老是匆匆的走過, 你也在這種匆匆中錯過。匆匆可以是一時的行動,但不要是一生得態度。 7.愛情中為什么會讓聰明的人變笨。因為他們發現笨一點,笑容就會多一點。 8.你們只是看到她在別人面前微笑,但是誰又曾看到,她一個人時,哭得是多么悲傷。(風箏《謝謝有你》) 9.我們都在愛,但是有時卻很無奈。 10.初戀讓人難忘的不是那個誰,而是讓你意識到人世間還有這么美好的事情。于是在你的人生里,便開始尋找那屬于你的愛情。 11.我知道,你的離開并不是你不愛我,只是因為你不能丟下另一個比我還要愛你的人。 (風箏《謝謝有你》) 12.你知道嗎?當你在我身邊的時候,我總害怕,有一天你也會像他那樣突然的離開。所以我不敢太依賴你。但是為什么我現在還是想著天天能和你待在一起。(風箏《謝謝有你》)。 13.因為都曾受過傷,所以知道那種痛是讓人如此難以忍受,因為流過淚,所以愛的才會如此溫柔。(風箏《謝謝有你》) 14.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淚水,因為上天是想讓你用淚水感動那個可以不再讓你留淚的人。(風箏《謝謝有你》) 15.讓我有安全感的不是你寬厚的肩膀,而是關心我縱容我的溫柔。(風箏《謝謝有你》)。

扎心文案短句 一、河馬的嘴原本沒有現在大,可是有一陣子突然喜歡報料胡說,成天編造其他動物的緋聞,大家都叫它們馬大嘴,后來嘴就真的變大了。 二、自從知道我有男朋友后,我家戶口本從櫥柜搬家到保險柜了…… 三、所謂殊途同歸,講的是以前所有當飛行員、科學家、政治家夢想的中國小朋友們。成年以后的夢想統一變為買房… 四、我撿了個神燈許愿我死前能找到女朋友,結果我獲得了永生。 五、我跟你說我現在是今時不同往日,一日窮過一日。 六、就這樣過了十二點還沒有一個人祝我生日快樂,可能因為今天不是我生日吧。 七、難過的時候摸摸自己的胸,告訴自己是男孩子要堅強。 八、給你8天的時間好好考慮要不要和我過5二十、如果你喜歡我,那也沒有用我只喜歡學習。 九、有人問:你長得這么好看又善良,上輩子一定是天使吧?我說:不我這輩子也是! 十、我終于明白了一個道理:人丑就要多讀書,難怪大家都說一看我就不是讀書的料。 十一、守了25年的處男之身,在那個風雨交加,驚心動魄的夜晚終于,變成26年了。 十二、兩個沒有血緣關系的陌生人,也可能因為某些難以言狀的巧合而長得非常相似,就像世界上另外一個我,不信你看看我,再看看吳彥祖。 十三、有人喜歡你的臉,有人喜歡你的聲音,有人喜歡你的性格,有人喜歡你的生活,而我不一樣,我不喜歡你。 十四、又下雨了,你不在我身邊,我好想你,想起曾經和你散步在雨中,雨水打濕了你的頭發,你丑的跟鬼一樣。 十五、不想養狗了,想養你,媒體都說養豬致富。 十六、我以為我們能一起走到最后,誰知道你走了兩步路就說要去打車。 十七、有人說我長得丑,我笑了,結果他們說我笑起來更丑。 十八、每次別人問我路,我都是亂指的,第一我也是根本不認識路,第二是為了給世人一個教訓,不要相信長得好看的陌生人。 幽默扎心文案短句 1.善良沒用,你得漂亮。 2.世上無難事,只怕有錢人。物以類聚,人以窮分。 3.上帝是公平的,它會給你一張丑的臉,還會給你一個很沒錢的家。 4.只要是石頭,到哪里也別想發光。 5.不要以為世界拋棄了你,世界根本沒空搭理你。 6.就算睡得再晚,不會找你的人還是不會找你。 7.咸魚翻了身,還是咸魚啊! 8.你羨慕的那些精英,其實過得并不一定好,但是一定比你強的多的多。 9.當你覺得一無所有的時候,別擔心,你還有病呢? 10.從來不會腦殘的在網上曬自己買的名牌?因為你買不起。 11.其實出賣自己原則和靈魂的人并不丟人,丟人的是沒能賣一個好價錢。 12.當你覺得自己又丑又窮,一無是處的時候,別絕望,至少你的判斷是對的。 13.知道為什么自古紅顏多薄命嗎?因為沒有人在意丑的人會活多久。 14.你只需看著別人精彩,老天對你另有安排。 15.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難過。因為,明天生活還會繼續欺騙你的。 16.等忙完這一陣,就該忙下一陣。 17.你以為努力就會有收獲,但當你努力之后才會知道,天賦的重要性。 18.你胖真不用減肥?你丑真不是因為你胖。 19.吾日三省吾身,發現都是別人的錯。 20.你知道嗎?比你聰明的人比你還要努力,所以你努力也沒有用。 21.如果再見不能紅著臉,請用鈔票甩我臉。 22.錢不能使我快樂,但是花不完的錢能啊! 23.三觀更重要的是,五官。 24.不要羨慕別人。表面上一帆風順,其實他們背地里也一帆風順。 25.有的時候哭也是可以解決問題的,前提是你要長得足夠漂亮。 26.你啊!全力做到最好,還不如別人隨便搞搞。 27.生活不止眼前的茍且,還有前任發來的請帖。 28.如果別人沒有爽快答應你,就代表拒絕,給你留面子,你要長腦子。 29.喝再多的心靈雞湯,都不如現實,狠狠一耳光。 30.你問我脾氣為什么這么好,因為從來沒有人慣著我。 最經典最扎心的文案 一、你若對自己的健康一毛不拔,醫院會幫你拔得一毛不剩。 二、家人愛你,臥床三年試試?朋友很多,去借50萬試試?不鍛煉健身,換個器官試試?有社保很安逸。住個icu試試?不要去試,一試全劇終。 三、白雪公主因為漂亮,所以被王后嫉妒;因為漂亮,所以被獵人放走;因為漂亮,所以被小矮人收留;因為漂亮,所以被王子親醒。你明白什么了嗎?善良沒用,你的漂亮! 四、不要指望誰陪你一輩子,沒光的時候連影子都會離開你。 五、相互吹捧的是做官的人,互相看不起的是搞文藝的人,見面不說實話的人是做生意的人。 六、這世上除了我們的父母和我們的奮斗,其它的食物盡量少放在心頭,它們多數是有利就來,無利便走,像大多數的朋友。 七、面子是世界上最難放下的,又是最沒用的東西;其實,除了父母,沒有人在乎你過得好不好。 八、別指望所有的人都能懂你,因為蘿卜白菜,各有所愛。你做了蘿卜,自然就做不成青菜。 九、沒有誰能左右你的情緒,只有你自己不放過自己。就像每個人都會死去,但不是每個人都真正活過。 十、為什么友情變成愛情很正常,但是愛情變回友情就怪怪的?毛巾用久了可以當成抹布,而抹布再當毛巾用是不是很別扭? 十一、大部分的人并不會隨著年紀愈大而變得愈好,只會變得更老而已。 十二、口袋里的鈔票最薄情寡義,身上的肥肉最不離不棄。 十三、無論房子多大,車子多豪華,銀行戶頭多有錢,我們的墳墓都是一樣大的。所以,請保持謙卑。 十四、世界是你的,也是我的,但歸根結底屬于那些身體好的、活得久的! 十五、有些人不是贏在了起跑線上,而是直接生在了終點。 十六、慢慢的大家會明白,無法跟喜歡的人在一起,其實是人生的常態。慢慢的大家也都會明白,愛不愛、可不可以在一起、能不能結婚,是三件截然不同的事情。 十七、多數人的煩惱,為錢焦慮,為愛呻吟。 十八、人都是這樣,眼中渴望的,都是別人有而自己沒有的;而亟欲擺脫的,都是自己不要而別人想要的。 十九、這個世界再荒蕪,一場大雪就可掩蓋,而人內心的丑惡,卻是涂抹再多化妝品也掩蓋不了的。 二十、好看的皮囊三千一宿,有趣的靈魂要房要車。 二十一、喝酒不要超過六分醉,吃飯不要超過七分飽,愛人不要超過八分情。但大多數人經常都是喝醉、吃撐,再愛成傻逼,結局是吐一身、長一堆肉,被拋棄。 二十二、人都是一個樣,認不清自身問題還長著一張喜歡說教的嘴。 笑料十足又特別扎心的文案 一、不要問我借錢,大家都是同樣的年紀,你沒有錢,我能有嗎? 二、喜歡一個人就要去表白,不用管那么多,雖然失敗的可能性很大,但是萬一成了備胎呢! 三、不想談戀愛是一個很好的托辭,說得好像想戀愛時真能被人看上一樣。 四、長得好看還能吃的叫吃貨,長得不好看還能吃的叫飯桶。 五、跟朋友聊天:沒有我接不上的梗;跟喜歡的人說話:沒有我冷不了的場。 六、女孩子就是不能慣著,你越跟她解釋她越來勁,你當場給她跪下,她可不就沒話說了嘛! 七、什么是安全感?就是做完題,有學霸和你念出了一樣的答案。 八、去吃火鍋,看見火鍋店的墻上提醒,羊是自己養的,菜是自己種的油是自己榨的,提醒顧客放心使用。買單的時候,我悄悄告訴老板,錢是我自己印的,請放心使用,老板追了我好幾條街沒追上,真有意思,腿是我自己長的,想往哪里跑就往哪里跑。 九、還記得第一次看到她精致的五官,美麗的臉龐,純潔干凈的氣息,像極了不食人間煙火的精靈,那天媽媽告訴我,也是我第一次知道,孩子,這叫鏡子。 十、現在的男人不好當啊,要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養得起老婆,討得好丈母娘,最重要的是還得教會老娘游泳! 十一、數學老師領著我們在學海里遨游,他上岸了,我們淹死了。 十二、賣萌這種事也要分人的,長得好看的才能叫賣萌,長得丑的只能叫裝瘋賣傻。 十三、我跟老婆說:“我敢把我銀行卡里的錢全部轉到你的銀行卡里,你敢不敢把你銀行卡里的錢全部轉到我的卡里?”老婆啪的一巴掌打過來,說:“你的銀行卡里竟然還有錢?” 十四、每次你看我,我都會被你的眼睛吸引住,你眼睛里的那個小美女簡直太迷人了! 十五、玩命,要在有命的情況下才能玩,命都沒了,拿什么玩啊! 十六、天堂客滿,地獄打烊,于是上天把我們扔在人間。 十七、最近去了一個島散散心,朋友問我是哪個島,原來是窮困潦倒。 十八、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都已經過時了,現在應該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錢人。 十九、怎么還不睡?是在研究怎么泡到我嗎? 二十、你可以偷我的能量,偷我的表情包,偷我的圖,但不可以偷偷喜歡我。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窗外 文/張堅 稍有閑暇,就會隔著玻璃看看窗外。樓底汽車穿行的聲息,仿佛怒吼的洪水,日復一日,絲毫沒有停歇的時候。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好像雨后春筍般競長,矗立許久的塔吊始終停留在一個位置,沒有絲毫想要挪動的意思,懸在樓頂,就像一桿桿秤桿,仿佛被主人忘卻。白云繚繞著,移動著,時而成群結隊,如群羊撒在天空;時而單獨游弋,恰似孤舟蕩海;時而黑云滿布,山雨欲來;時而雷電長鳴,割云流血…… 窗外,看似永恒不變的地面,每天都變換著顏色。每次抬頭張望,總有不同的感受,常常為此感動。許是老天要幫我調節心境,讓窗外滋潤似已蒼老的情態。 正對面是一片小樹林,初來時一片翠綠,生機盎然,每每看這片小樹林,腦海里不由得編織一些青春的夢。這要是在二十年前,指不定會在林子里演繹多少與己相關的故事。這些天,不經意發現林子樹變成淺色,曾經的墨綠已成記憶。樹葉在年輕氣盛的時候,可以抵御任何風雨,一旦到秋天,便失去生長的勁頭。幾天不見,樹葉怎么就變成了這個樣子?使勁回想起來,近幾天我似乎忘記看看樹葉了,自從那天窗戶里強風猛進,瞬間把桌子上的紙張堆積在墻角。我沒有來得及看看窗外小樹在怎么樣搖擺、掙扎、搖曳,趕忙封窗閉戶,收拾殘局。之后的寧靜,讓我忘卻了窗外曾經的強風。回想起這個,常常為自私感到羞愧,畢竟至今還沒去看看大風過后,小樹的身上是否留有傷痕! 關鍵時顧及自己,想方設法減少自己的損失,卻不顧及陪伴自己度過歲月的朋友!這也許也算是人的自私本能吧。回歸平靜,仿佛什么都沒有發生,心安理得忘卻了朋友曾經遭遇的苦難。 準是那場風暴帶來的黃葉,我一直那樣安慰自己! 遠近不同的三座沙河大橋上車輛川流不息,疾馳而過。橋下的玉米地早已失去了曾經的綠色。玉米頭頂的小穗,泛著淡淡的黃,形成一個平面,仿佛鋪了一層布。只有地棱依然可見,雖已下垂,卻依然墨綠的葉子。想來,玉米棒子也該結實了吧,我已多次吃了煮玉米,從軟玉米、小玉米,到老家捎來的大玉米都吃過了。現在不捎了,顯然玉米已至暮年,顆粒飽滿,待人采摘了。 窗外的季節不經意間發生了變遷,這讓我想起了自己的變化。初來乍到看窗外時,只穿半袖還嫌衣服厚,要不是擔心影響崗位形象,恨不得揭皮取涼以緩解汗流浹背、悶熱煩躁、無處避暑的尷尬。現在是早晨穿上外衣,中午也記不起脫了。我們這些長期呆在房子里的人尚且這樣,何況田間的樹木和莊稼? 時光如流星般一閃而過,歲月總要給跋涉者留下痕跡,不在于曾經多么強壯,多么有生機。這些年,每有少時朋友相見,總會感慨一番,除了依然熟悉的面孔,就得品評一番眼角的皺紋、額頭的溝壑和鬢角的白發,說一些孩子的學業,凡此種種。看著孩子們已至我們曾經相識的那個年齡,方才慨嘆,我們已經兩鬢斑白! 窗外清風徐徐,白云飄蕩,如此日子早已司空見慣,然而每一天又怎能一個樣?樹葉變黃了,小樹在夏秋季節已經將果實奉獻給人們,小樹每年一次收獲,在成長中收獲,在收獲中成長,只有樹皮逐年變厚,很像我們額頭的皺紋……玉米隨著葉子的低垂,棒子呈獻給了人們。 想起這些,更覺茫然,日漸蒼白的頭發,卻讓我無法知道,我又能給這個世界留下什么呢? 窗外,微風依然,大樓依然,汽車依然。那淡淡的白云飄逸,猶如急急匆匆的老者,似乎追求一次僅有滋潤這片土地的機會。 窗外 文/賀勇翔 細雨送走了白雪,風已不那么放蕩,室內尚且聽到暖氣的水流聲,春天的氣息便從窗戶走了進來。 倚窗而立,昔日蕭條的花園竟已春意盎然。但見得:花笑西園,鳥唱高枝,柳絲正長,槐樹正艷,草木吐納新綠,萬物皆已復蘇。此情此景,我不由得打開塵封一冬的窗戶,讓草綠的芬芳、泥土的芳香、春風的柔和統統涌入房間,而后,靜靜沉浸于這心曠神怡的美好時刻。當然,我更愿意敞開心窗,卸去冬日的冗裝,迎著和煦的東風,和著春日的暖陽,行走在春天的大地之中,尋找驚艷自己心底的美的遇見。 一年之計在于春。看那窗外百花爭艷的繁華景象,還有田間大地上彌漫的郁郁生機,在這春天里,萬物齊發,似乎將攢了一個冬天的念頭全部植入了春天的泥土之中,進而編織著一個個春天的故事。物猶如此,人宜更甚。在這個孕育希望的季節里,洗去心頭的浮塵,喚醒沉睡的自己,重燃胸中的火焰,畢竟,夢想還是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 終日尋春不見春,春在枝頭已十分。窗外,春水初生,春風正盛,春光正好。在這美麗的季節里,讓我們拋卻塵世的煩憂,打開心靈的窗戶,聽一聽春風,嗅一嗅春香,賞一賞春光,之后,帶著一顆沒有羈絆的心,走向屬于自己的“春天里”。 窗外蛙聲入夢來 文/曹春雷 因為一場連綿的雨,小區池塘里的水漲滿了,居然還有蛙鳴,雖然只是寥落的幾聲,像是青蛙在午夜的夢囈,但我卻聽得真真切切,并心生恍惚,以為自己是在老家的那個池塘邊上了。 那個池塘在我家房后,不大,但因為附近有河水注入的緣故,常年有水,從沒有干涸過。有水,草就茂盛,夏日里,青蛙就多,蛙聲就稠。我家堂屋有后窗,從那里望出去,正好把一方池塘收入眼底,蛙聲也常常穿窗而來。我常常認為,那方池塘其實是掛在我家墻上的一幅壁畫,是有聲有色、動感的壁畫。 池塘邊上有一棵垂柳,兩棵楊樹,它們整日整夜站在那里,忠實地守護著池塘。五月的時節,一場又一場雨水的降臨,會把青草和樹葉洗得很綠,是那種清清爽爽的綠,看起來讓人很清涼。 夏夜,我常在蛙聲中來到池塘邊上,坐在草地上,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想,只是靜靜地坐著,聞著青草幽幽的清香,聽著蛙鳴,看池塘里的水懷抱一彎明月。這時的月光,把水洗成了銀白。池塘里有荷葉,零零散散,是池塘擎起來的,一張張用來收納月光的傘。 青蛙有的在池塘邊,有的端坐在荷葉上,呱呱地,面向月亮,用它們自以為美好的聲音,重復著它們千百年來一直重復的吟唱。你方唱罷我登場,此起彼伏,它們是在開一場盛大的月光下的音樂會。 這種時候,我的心里也是落滿月光的。 這蛙聲是讓人愛的。 但有時候,蛙聲也是討人煩的。那年高考前,學校放了一天假,讓學生回家休整一下。那天晚上,我依舊復習到深夜,睡覺時很晚了,奇怪的是,蛙聲并沒有像往常那樣聒噪,我倒在床上就睡著了。高考后母親告訴我,那一夜,她拿了一根竹竿守在池塘邊上,嚇唬青蛙,誰叫就戳誰。 我想像得出那個畫面:母親披了一身月光,持一根長長的竹竿,像衛士一樣,在池塘邊的草地上來回走動。池里的青蛙,乖乖地收聲不語。 如今我遠離故鄉,居在這個城市里,再也沒聽到過蛙鳴。 但這個夜晚,我居然聽到了蛙聲,我懷疑這樓下池塘里的青蛙,是在這個雨天千里迢迢從鄉下趕來的,只為來告訴我,老家的池塘想我了。 窗外風景依舊 文/單竹 午后,我坐在圖書館3樓靠窗的的地方,看著一本泛黃的“薩特作品”,耳邊播著一首首老歌。時間過得很快,轉眼夕陽就已經灑滿了窗外。時間突然間停頓,在我抬眼看窗外的那一刻。 那一刻我看到的不僅這一幅窗景,還有好多好多幅突然間如幻燈片似的在腦子里放映著。我是一個喜歡一個人望著窗外的。是的,從小學到大學一直如此。在高中,甚至對此癡迷了 。 “人,要從高處看他們。”薩特開篇就這么一句。而我在無數次看窗外的經歷中,印象深刻的還真是從樓層高處俯瞰。 小學的教學樓是全村最高的建筑物。10多年前的一天,也是一個午后,我就趴在那里的窗臺上。外面是綠油油的稻田環繞著的一群村居,那天的夕陽也如今日,如火,似金,灑滿大地。座座平房上的煙筒冒起條條炊煙,彌漫著。孩子在院子里玩耍,大爺們三兩個的拖著疲憊的,泥濘的身軀,臉龐舒展,輕松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等到了初中,進入那個鋼筋水泥的城堡。想起那時往窗外看時的心情總是很過分的,不是特別的煩躁,就是特別的開心。進入高中就完全不一樣了,我簡直是愛上了窗外的世界,或許是我找到了的遠離現實壓抑的方式。我愛看云的變幻,愛看日出,愛看夕陽,愛看遠處的樓宇,也愛看操場上的同學們。我會為鳥兒的高飛而歡呼,會為樹葉的飄零而感慨。 臨近高考前,有天晚課偷偷跑了出來,漫無目的地走在熟悉而又即將陌生的校園里。望著天邊的半輪月兒和稀疏的星兒,心想:“難道我真的可以離開這里了嗎?為什么還有不舍呢? 我不是早就希望可以自由了嗎?”突然間我想到這三年還有一個地方沒去過~~~頂樓。我很快就爬到了那個“無人區”。透過薄薄的玻璃,遠處的樓宇發出的燈光組合成了一幅比梵高畫得還抽象的現實圖景。整座小城在夜幕下顯出其獨有的魅力,令人充滿遐想。我抑制不住自己的眼淚,開始流了,莫名其妙的。“我將要離開這個埋葬了我的黃金時代的地方了,我已經將我的青春完全埋葬進一幅幅窗景背面了。” 回到此刻,時間還是無可奈何的繼續流淌開了。身在異鄉的我,看到窗外風景依舊。 窗外的雨 文/五龍居士 清晨,一陣嘀嘀答答的雨聲驚醒了我的睡夢,悠悠睜開惺忪的眼眸。窗外,天空雨蒙蒙,大地灰沉沉,看上去有些灰暗,有些沉重……輕輕掀開身上的被子,感覺空氣里似乎也彌漫著水氣;那一縷縷濕潤,好像沿著皮膚蔓進心底。不知不覺,思緒被夾帶著雷聲的夏雨敲開……億萬雨滴如珠,萬千思念為情。起身,站在窗前。窗外那紛紛揚揚的雨點,像是一支歡快的樂曲,緩緩激起心底思緒的漣漪…… 遠方的大地,霧茫茫一片。風雨中隱約可見濕透了的樹干在不停地搖動,樹葉隨著搖擺發出低吟的沙沙聲,不知是樹干在呻吟,還是樹葉在歡唱?有人說,最美的風景不在雨中,而是在躲雨的屋檐下。記憶里突然蹦出那年與梅在屋檐下躲避大雨的情景,思緒如雨滴蕩起的漣漪,一點點擴散,向著曾經的往事蔓延,那里有快樂,有悲傷,卻都那么美。 在一個春暖花開的季節,作為攝影愛好者的我時常背著相機在山坡、在田地、在果園……捕捉春的美景。突然,一場不期而遇的大雨把我逼進了一個山舍的屋檐下。不多時,一個亭亭玉立的女子也來到了這里躲雨。雨中的邂逅相遇,看似浪漫,其實讓人感到尷尬和狼狽,因為我倆都成了“落湯雞”。 春雨灑落的飄逸,夏雨傾泄的暢快,秋雨飄落的纏綿,冬雨飄零的幽寒……這一切的一切,在季節的輪回里展現著她的多情。就像一個亭亭玉立的女子,溫婉的訴說著自己故事里的青澀、熱情,纏綿、心殤……也像一個瀟灑俊逸的吟游詩人,微笑著將一個個多情動人的故事傳到世界的每個角落…… 我一直喜歡一個人在雨中漫步,不論是在綿綿細雨還是在滂沱大雨中,不管是有傘還是無傘。自從與梅相識后,一改一個人在雨中漫步的習慣。每每有雨時,我們出雙入對。有傘時,淡然聽雨打在傘上的聲音,聽心的聲音;沒傘時,任雨輕輕落在身上,讓心靜靜融入這萬千雨絲中,想著彼此所想的故事,念著彼此所念的戀人。其實,不論天空下的是綿綿細雨還是滂沱大雨,天空還是一樣的天空,雨滴也是一樣的雨滴,所謂不同的是,只是看雨的人由一人變成了兩人,念人的心彼此交融。 今天的雨,也喚醒了我孩提時代的雨中情思。那時,我還是一個懵懂的小屁孩,整天安安靜靜的坐在教室里認真聽老師講課。那天上午,霧蒙蒙的天空飄來絲絲細雨,我的心隨著雨點的跌落脫離了老師的視線,連那眼睛也跟著轉向了窗外……那細雨,如成千上萬只活潑可愛的小精靈從天而降,在大地這個美麗的舞臺上跳起了精美絕倫的華爾茲;那細雨滴落在低矮的屋檐下,和著無語的寂靜落在淺淺的土地上,敲打出淺淺的疼痛,仿佛聽見那小草“哎呦”的叫喊聲;那細雨滴落在枝繁葉茂的參天大樹上,那婆娑的樹葉頓時又多了一份亮麗的姿色,在雨中楚楚動人……突然“啪”地一聲,老師手里的“告訓板”敲打在了我的小腦袋瓜上,它可不像細雨落在頭上那樣輕柔酥軟,那疼痛讓我猝不及防,只能毫不情愿地繼續聽著老師嘴里傳出的像唐僧的緊箍咒一般的喃喃聲。 放學的鐘聲準時敲起,穿過那煙雨蒙蒙的校園上空輕輕縈繞在耳畔。奇怪,它不像平時那樣刺耳,不招人待見,反而變得悠揚動聽了許多。是那細雨悄悄對它說了些什么嗎?我想問一問老師。可一想起她拍我的那一下,我就不想問了。 雨,不大,卻阻擋了孩子回家的路。可是,我不怕。從一棵低矮的梧桐樹上摘下一片碩大的葉子,充當了雨中的傘。脫掉母親專門為我做的那雙新布鞋,光著腳丫子,頭頂一片梧桐葉奔跑在鄉間的小道上。那田邊的樹葉郁郁沉沉,搖擺著酥軟的身體抗擊著風雨的侵襲。 雨,藏匿了一聲聲清脆的鳥鳴。雨,親吻了一朵朵嬌嫩的小花。涼風襲來,那花兒像被風兒咯吱了一下,渾身癢酥酥的,忍不住笑得前仰后合,一不留神,衣服落了一地,只剩下一個光禿禿的枝頭在雨中搖曳。田里干涸已久的青苗,仰著尖尖的小腦袋,盡情地吮吸著這救命的甘霖。那樣滿足,那樣喜悅,輕搖倩影,靚麗多姿。 羨慕那些在雨中歡騰的生靈,索性扔了那片無用的梧桐葉,與細雨一起嬉鬧,一起奔跑在回家的路上,每個腳步落下的地方,便會開出一朵晶瑩剔透的小水花。不經意間,春天早已用她那雙纖細的巧手把我描摹在了童年的細雨中,模糊成為遙遠的一幅素描。 歲月在指尖中滑過,光陰一閃已然過了近五十載,當年那個光著腳丫在雨中奔跑的懵懂小屁孩,如今成了兩鬢斑白的“準老頭”,那可愛的“小精靈”也似乎成了一個來自于亙古時代的一個凄婉女子在千年嘆息后留下的眼淚。呵,輕柔如夢似幻的細雨,你可曾記得我對你那深深的眷戀與不舍的情懷,多少次,我在夢中又回到你的懷抱。我想,在某年某月的哪一天,當你再次降臨到我的生命里時,我會扔掉雨傘,閉上雙眸,撐開雙臂,輕輕地觸摸你的呼吸,在你的呼氣與吸氣之間聞著那青草淡淡的清香和土地的芬芳。在蒼茫的大地上靜聽你輕敲青磚黑瓦,靜聽你點落梧桐,好好享受這一份難得的靜謐,洗滌那日漸浮躁或沉默的心。 如今,我不再在雨中忙著趕路,而是放慢、放輕了腳步……我不想驚擾這份靈動與俊逸的氣息,也不要支離你的浪漫與美麗,與你一起蕩漾在詩意氤氳的空氣里。我知道,人生中的雨不會像你一樣來的清和靜,打在人身上,像薄荷一樣清涼舒爽,沁人心脾。它有夏雨的狂暴猛烈,摧殘著人的身軀;也有秋雨的纏綿悱惻,在凄風苦雨中讓人心迷失方向,不知所措;更有冬雪那樣刺骨的寒冷,冰凍了人的靈魂。無論它們以何種面目出現,我都不會低下高傲的頭顱,不會停下向前的腳步。歲月的積淀,已讓我擁有了一雙隱形的翅膀,帶著它我將會在人生更大的的風雨中奮力搏擊! 雨,淅淅瀝瀝的下了一上午,那嘩嘩的雨聲,似乎在奏著一曲動聽的音樂。獨坐窗前,望著紛飛的雨絲,竟然也想隨著雨兒高歌。那紛飛的小雨啊,似乎又帶來了我久違的快樂,竟然讓我控制不住敲擊鍵盤的沖動,想發泄我胸中不可遏制的關于雨滴的點點情思,點點思索…… 雨,讓人又多了一份愁緒,引人遐思……我會在雨中漫步,攜伊人的小手巧笑依然;會和著雨的節拍閉目吟誦徐志摩的《再別康橋》,而后又故作深沉的極有韻律的搖頭晃腦;會撐著一把油紙傘,走進戴望舒的筆下,希望逢著丁香一樣結著愁怨的姑娘;會對未來慷慨陳詞,直抒胸臆,滿腔激昂……我多想能變回王子時代,再續一段浪漫佳緣,即使自己已變成丑老頭抑或是癩蛤蟆。 伴著飄飛的細雨,人生似乎更多了一份思索: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褒貶不露,笑望長空云卷云舒。就讓自己以此為銘,開朗,豁達,快樂!因為有此心態,花甲之年也充盈著喜悅!無視外界的紛爭,沉醉在自己的世界:充實,靜謐,灑脫……無事時,看看書,上上網,聽聽歌,寫寫文字,在鍵盤聲里找尋快樂,在OK廳煥發青春…… 淅瀝的小雨,給我帶來了人生的千種情思,萬種感嘆!孩童、青年、中年,我已步履蹣跚地走過,因為看得開,所以生活給我更多的是快樂!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善待生活中的風風雨雨,那都是我們人生旅途上一筆不小的收獲!愿你我的人生經過風雨的洗禮,更加炫目,更加灑脫!愿你我未經歷的黃昏,在風雨的見證下,披荊斬棘,行云流水的生活著! 窗外的雨,還在洋洋灑灑地下著,我的思緒隨著那雨滴仍不斷延伸著…… 窗外的三角梅 文/魏應斌 三角梅花,籬欄處,姹紫嫣紅。千萬朵,喜迎春夏,艷裝正濃。五月綻放赤如火,羞得綠葉藏其中。回眸望,路邊賞花君,面更紅。月半明,耀天穹,日輪回,歸西東。看殘陽如血…… 初識三角梅是十五年前在大涼山的事了,做賊似的像一個沒購票的乘客掖著藏著寶貝似的好歹把她弄回了家,印象中只要有-撮泥土,一絲溫度,一縷陽光,一滴雨水,便能堅強地生長,飛速地漫延,勇敢地向窗外猛躥。 我欣賞三角梅的氣質,也羨慕、敬仰她面對各種艱難險境百折不撓的生存能力,更感慨她火一樣的熱情和堅貞不屈的氣慨。 當許多植物還在冬眠的時候,三角梅卻已在春寒料峭的風雨中探尋…… 她似樹、似藤、似花,猶如一個鮮活的生命陽光般地努力向上,追尋著季節的變換,體驗著春夏秋冬的冷暖。春雨浸潤大地之時,她的樹干枝丫情切切、意濃濃地吐出嫩綠、紫紅的新芽,在一片片、一簇簇、一層層枝翠梢綠的葉子上,每一張新葉與枝徑交匯處便生長出三五簇花蕾,綻放出朵朵鮮艷、靦腆、撒歡的花瓣,花與葉爬滿每一根舊枝新梢,微風中,花蕾似一團團火焰、一暮暮紅日、一片片晚霞,傲立枝頭,貼滿葉面,爬滿樹冠,形成了繁花似錦的紅色海洋。清風徐來,一朵朵、一束束、一串串呈鮮紅色、朱紅色、紫紅色、橙紅色、絳紫色、橙黃色、乳黃色的花兒爭奇斗艷;春光里,她裊娜多姿,嬌媚典雅,或載歌載舞、或亭亭玉立、或舞姿翩翩……讓人沉醉、感嘆、贊賞而浮想聯翩。 愛了就這樣子愛了,不管別人怎么想、怎么看。她的情,幾過濫情。因鋪張而顯單純,因放浪而顯率真,因霸氣而顯自信,因執拗而顯強韌,因無度而顯傾城。美的太濃、太烈,太過不懂節制、不懂矯情、不懂矜持、不懂羞怯,美的不懂美。美的顛覆常人的審美。 九重葛、三葉梅、毛寶巾、脅杜鵑、三角花、葉子梅、紙花、紫茉莉是她誘惑世人的芳名,有人比喻為“沒有真愛是一種悲傷”。她四季皆有旺盛的新枝嫩葉繁生,遺憾的是開花無果,想來總是一種殘缺。 她可以開在高樓林立的都市,開在富麗堂皇的山莊,開在山青水秀的小區、森林;也能開在墻頭、路邊、荒山、野角和寒酸簡陋的農家小院。似乎總是少了臘梅的孤傲,缺了幽蘭的素雅!在喧嚷的溪水旁,在荒蕪凄涼的大山里,在寂寞孤獨的懸崖峭壁上,在冷清幽靜的泉水邊,隨處可睹她的容顏芬芳。但終歸逃不脫為他人作嫁衣裳的宿命!她那一種含蓄到情滿而不愿表達,欲笑又止的不勝嬌羞,一層一層地開,一層一層地落,反讓人無動于衷,視而不見了。 曾幾何時,她已淡出我心靈的窗戶!她看似不拘小節,氣度超凡脫俗。其實我欣賞三角梅,不是因她花朵的耀眼,不論何時何地何情都搖曳生姿,招蜂引蝶,而是欽佩是她與世無爭,淡泊世塵,默默無聞低調入世的精神。 忽然覺得她有些中看不中用,風景再好也是別人看的,還不如栽點蔥蔥蒜苗兒實在,再不濟也可一飽口腹之欲,還是讓她開在自己的境界里罷!不問今夕何夕,四季全可忽略不計,盡管地開,放情地開,無所顧忌地開,肆無忌憚地開。無所畏懼地開。就這樣開了,怎么樣就怎么樣吧…… 一個早上,心情酸溜溜地聽到鄰居肆意贊美,感覺一切的辛酸都白費了,好像栽在陽臺是專為別人欣賞似的,總有哪天干出那焚琴煮鶴的俗事來! 理想中的三角梅其實是極好的好女人,正如謝宜興在詩中寫道:“你沒有國色天香,但美得恰到好處/花開花落,只做孩子眼中最好的母親/丈夫心中最愛的妻子/小小的花瓣就像小小的日子/一年四季都是花期。” 三角梅,靜靜地開吧! >>>更多美文:好文章


桃園大園家具生活館工廠直營
桃園龜山家具行桌工廠 桃園平鎮家具店訂做 台南安定軟裝傢俱行評比桃園平鎮家具行沙發工廠直營 桃園平鎮家具行衣櫃推薦 高雄三民臥室沙發工廠直營桃園龜山家具行雙層床推薦 桃園家具行桌工廠 桃園蘆竹閱讀區家具傢具行

arrow
arrow

    s67zbm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