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主子不要再抓啦!!!是要換幾套沙發啊!!!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

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沙發絕對是重災區,所以這幾年,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



1.貓抓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
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膠」感。除了塑料感重之外,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舒適感」就有了一段距離。

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布」。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



2.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真正的防貓抓應為「主動式」防護,而非「被動式」防護。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而變得不愛抓,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還是有機率被抓破,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



3.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

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強,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4.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
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

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好清潔、高潑水係數,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

6.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定時開啟除濕機。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防潑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

目前在市場上,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

顏色豐富,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跟皇帝老爺似的)

這家伙體型偏中,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



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就去現場看了一下,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就需要客製化一番,才能符合家裡需求,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實在是….

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深度,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也推薦給大家唷!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耐用CP值

★★★★★

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不然以前那一組,屑屑整天掉滿地,清的很煩,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CAT448DVDV15E

1.科技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差別?
桃園平鎮布沙發訂做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貓抓皮」是做成皮革的質感,「貓抓布」則是做成布的質感。

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尼龍、丙烯酸類和烯烴,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不僅能做出像羊毛、絨毛皮革的質感,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

2.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桃園大園家具行嚴選賣家寢具推薦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耐磨係數都很高,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但科技布沙發是「防抓」並非「抗抓」,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

3.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耐磨之外,桃園家具行椅墊 / 坐墊工廠直營還可以防潑水,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高,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既然這麼萬能,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

可別忘了,桃園楊梅家具行品牌床墊客廳家具訂做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絨布…...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如果夏天悶熱,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油垢的摧殘,壽命也會減少,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

4.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有哪些推薦?
桃園平鎮家具行椅墊 / 坐墊訂做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易清潔、防潑水,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桃園家具行沙發床家具行訂做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去漬油等。

6.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哪一種沙發,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桃園蘆竹家具賣場訂製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防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

一曲鳳求凰, 當壚酒名揚; 相如飲美酒, 文君舉案長。 相如若愚志, 文君存奇想; 弦音伴酒病, 長鳴鳳求凰。

梨花風起話清明 文/李欣玲 清明憶親人,那些隔世的場景象是歲月的印章,也或是一段安靜的文字。還有愛,時光的利刀閃過即戛然而止。 每逢清明,各家年邁的老人準備著紙錢。黃燦燦的金箔紙折疊的元寶,一張一張拓印的冥幣,無聲地暗示著一抹鄉愁,一絲感傷。清明是清涼的,涼意中又充滿了對明天的期盼。清明還是一種別樣的情節,活著的人對已故親人幽幽思念的釋懷得到些許滿足。人們買齊一摞摞,一沓沓的紙錢,一瓶小酒,幾樣小吃,起程趕赴墓地。 不知那些亡靈們是否知道我們的祭拜? 千百年來,我們延續著清明上墳祭祖的習俗,在明媚的春光抑或陰霾的日子里,心底那份感恩的情懷,依舊那樣靜靜地在我們的生活里回放,烙在我們的心上,也盛開在青青的田野里…… 先人的墓地,是我們熟悉的地方。默默無語的田野里,望著先人們寂靜祥和的棲息地,感到時光的凝固,記憶的凝固。每逢清明,我都會想,春風吹醒了萬物,卻無法將塵封的父親喚醒。春雷鼓喧了大地,卻絲毫不曾驚動沉睡的親人。這樣的幻想是幼稚的,是成年人不該有的遐想,但這卻是極其美好的,懷念久了就會分不清楚夢與現實。也正是這樣一座冰涼的石門,筑起了一座永生之城,我進不去城,他走不出城,于是我們父女就這樣被隔在陰陽兩重天,今生無緣再見,只留下了半生的情緣,半生的思念。任憑我一個人靜靜的書寫著憂傷,晚歸深夜的小巷,再也見不到抽著煙,徘徊著,等待我的那個熟悉的身影。 因為思念,因為感恩,平日里便把這伴著疼痛的幸福放在心底一遍遍品著。于是清明,將所有情懷推向了極致。這一天,貫穿在我的生活里,就像一部老電影的剪影,屆時回放。這一天,總使我難以忘記那歲月盡頭的斑斕,那與父親在一起的點滴時光…… 到了墓地,我們會為墳上添土,然后開始點香、燒紙錢、插花、獻祭品,還要點燃一支煙插上,再敬上一杯薄酒。一炷香的縹緲里,尊敬在心間升騰;逐一獻上的祭品,為孝道描摹細節;焚幾許的紙錢,泉涌的思念紛至沓來;紅潤的眸子里,期待一次隔世的對話;叩首磕頭的謙拜中,是傳承久遠的虔誠。 一陣風吹來,焚燒的紙錢,像蝴蝶在半空中栩栩飛旋,憑空里的一串鞭炮聲,在田野回響。陰陽兩界的人,唯一都能聽得到的聲音,該是這鞭炮聲吧。那一刻,塵世的繁華與落寞,仿佛那樣蒼白而遙遠。我們感嘆親情之余,也感嘆日子,人的一生跌跌撞撞走過來,最后,誰人都會長眠在一堆黃土里,世間的恩施、怨恨,又何需非要看穿! 清明,這兩個凄美的字,被無數詩人賦予了萬般絢麗的意蘊,像一幅唯美的畫卷,讓生命與歲月的流逝清晰可見。在往事的刻痕中,在長輩對手足之情的慷慨里,在父親不曾提過的故事里,在我已然老去的惆悵里,我漸漸變得懷舊起來。 自父親走后,我便被清明牽絆著,就這樣,一年兩年三年……不管是在我出生的小村莊,還是在父親永久守望的城市,清明對于我同樣重要,無論在哪,我的萬般哀思,都會從不同的方向,隨縷縷春風,涌向那個隆起的土堆。盡管今年我祭祀的墓地是公公家的祖墳,與父親長眠的山頭相距五百公里。然而,我想父親那里的清明也會是同樣的隆重,同樣的感恩,同樣的思念。清明就這樣淡淡地走來了,懷念和感恩是不變的情結。 清明植物 文/徐文偉 跟隨清明的雨腳,已是兩個月那般長。 地里的土濕淋淋的,空氣的濕度那么可愛,似乎還聽到雨水的余音和那植物張嘴的吸水之聲。清晨,清明與我相擁,大片植物和我在湘江的沿江風光帶相遇。它們中的許多名字,我叫不出來,它們數不清的眼睛看著我,無數個手臂迎向我,桃樹的濃妝剛剛卸掉,櫻花便迫不及待地粉墨登場,可前兩天還只是掛著的數朵。輕輕地絲絲呼呼聲,是風聲,是植物們的相互問候聲,沒有它們,風會少了傾聽的對象與聯盟。 植物的履歷表有些像人的奮進史。植物最終也與人一樣,以病死老死溺死等各種不同方式離開人世,完成它們綠油油的一生。 于植物們而言,清明不過一名詞,雨聲只是一象聲詞,它們居住在畫廊里生活在詩意里。它們聽說過“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聾,五味令人口爽”的言辭,這是人間的先人說過的,五色、五味就有它們的功勞;五音,它們弄不明白,劃過它們跟前的雨聲雷聲是五音的組閣么?它們被火燒的噼啪聲被刀伐的疼痛聲也算在內么? 老家有一片1997年栽上的銀杏林,早已名聲在外。這片植物在好多次清明雨的敲打下,像喝醉酒似的,迷迷糊糊地跟著說醉語。之中有一棵銀杏長得特別茂盛,它或想著我迎著清明雨去看它,它也知道,看它更是為了去看一個最親近的人,那是2006年安息在此的我的父親。只是,在我的家鄉,祭祀先人與清明節并無瓜葛,我們的傳統是要到了陰歷十月那金黃的銀杏葉隨風飛舞落入大地之際,這個月才屬于掃墓的時節。 清明雨下的植物,就是一個個暗喻。這風,這雨,是否路上行人經過的欲斷魂的腳步聲呢? 清明 文/李海婭 有一瞬間茫然失措,指著梧桐花開得正繁的樹對來自世界的控訴的聲音表示不服。 我孤身一人,孑然一身,穿梭在風塵和雨水浸潤的城市和街道;我半邊臉埋進建筑物的陰影里去,與世無爭供奉青燈;抑郁時看書,寡味了呼呼睡一覺,喝著人人一口的雞湯想起明天一起大概能窺見樹下斑駁陸離的光,晃著晃著花了眼。大抵是說我又起得太晚,配不上日益見長的野心。 我的野心又能是些什么零碎讓你看不慣的東西。無非瘦個幾斤,下周自考全過。 我的努力大抵就是去香樟樹上掛個香囊,誠心誠意地做次虛假的祈愿。就好像小時候花燈河上沿河漂流下來的心愿,女子嬌羞的半邊臉、書生扮白面斯斯文文,戲子都要自愧的唱腔、戲文都演不出的彎彎繞繞。 至今還記得起來,小時候臨考前,我頭腦不清醒地跪在祠堂前,涂料紅得滲人,從字跡上邊隱隱看得出筆鋒和幾分力道。書法課只圖個新鮮,水平學了幾年也就個半吊子,硬筆寫出來不敢說接觸過書法。我還是很羨慕這樣的字。 一陣風裹著無數鋒刃的氣流卷起周邊氣息,醇厚得像吟游詩人半夜剛做的那首,或者像提琴架在肩上與露和鳴。我愛的就是這種無法用文字表達清楚的感覺,之前學過一段時間的琴,現在回憶起來都是模糊一片。那一段缺少目的,沒有結果,就好像突兀地安插在了那里。我也想不清楚那時懵懂的感覺。 恐懼在恍惚間就一直延伸攀爬了過來,蠟燭的火光搖曳時忽閃忽滅地,看得我心驚肉跳。剛停的雨也滴答滴答地響起來,不一會兒就變得急促起來。院子里的打落的梧桐聲音都清晰可聞。 小時候就不喜歡這祠堂,不喜歡那戲子,不喜歡那彎彎繞繞。但你和我都清楚地知道什么會變,女子容顏會老,所以學駐顏有術,瓶瓶罐罐堆滿臺;年齡單純地增長,單純就變了味。 是日清明,我一瞬間茫然失措。 揮著手告別寡淡的燈和建筑,花燈和你。 我孑然一身,始終孤獨地行走過街道和風雨。 你是雨是星,是光和樹影,我卻是雨打落的半朵梧桐,像星子的半截蠟燭,斑駁陸離的光華。 清明一年又來一年,幾多素顏又粉飾上鮮妍。 清明品雨 文/熊益軍 時序一到清明,瀟瀟春雨顯得格外迷離纏綿,它飄飄灑灑,迷迷蒙蒙,如絲如縷,似煙似霧,像極了千嬌百媚的女子,溫婉而多情,優雅而恬美。 蒙蒙煙雨,似在撩撥著我們心底的柔軟之弦。在紛揚的雨絲中,我們來到故去的親人墳前,供上祭品,奉上鮮花,點燭敬香,焚化紙錢,叩首跪拜,慎終追遠,感念先輩的養育之恩,重溫當年的諄諄教誨,緬懷他們含辛茹苦、勤儉一生的懿德,憶起他們的音容笑貌,一杯黃土,幾許凄清,面對陰陽兩隔的殘酷現實,我們怎不肝腸寸斷,痛徹心扉!春雨沙沙,淅淅瀝瀝,如泣如訴,似在深情傾訴著我們對故去親人的無盡思念。扯天扯地的雨絲啊,你飄飄灑灑長幾許?然而再長又哪有我們對親人的思念長?雨霧彌漫,漫遍山林,漫遍曠野,充盈天地。濃濃的煙雨啊,你再濃又哪有人間骨肉親情濃? 春雨沙沙,又似聲聲殷切的叮嚀:熱愛生活,善待生命,珍愛人生!生命誠可貴,活著,就要對自己的生命負責,每個人,無論何時何地都應將保持生命的質量和純度放在首位,切不可以折損自己的人格尊嚴為代價去牟取功名和一己私利。面對名利的誘惑,我們應抱得之坦然、失之泰然的心態,如果不擇手段,貪得無厭,乃至巧取豪奪,那么首先在人格上就打了折扣,何談生命的質量?人在旅途,不可能一帆風順,總有風風雨雨相伴,道路也會泥濘不堪,你可能會為人際紛爭而苦惱,為職場傾軋而焦慮,為宦海沉浮而憂心……面對種種不如意,與其悲悲切切,憂心忡忡,無法釋懷,不如徹底放下。古人云:“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云卷云舒。”有了這種境界還有什么坎過不去,還有什么困擾無法解脫?人生在世,遭受挫折、身處逆境再所難免,如果自怨自艾、自拋自棄,只能越陷越深,不能自拔,痛苦不堪。退一步,海闊天空,縱使身處“江湖之遠”,也應該“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給自己一份淡定和超然,就如這漫天的雨絲,自由地飄灑,率性地紛揚,人生會因此而綻放出別樣的光彩,生命的成色也會因此而愈加純凈。 一年芳草又新綠,最是春和景明時。蒙蒙細雨中,春風習習,楊柳依依,柳煙裊裊,山澗潺潺,桃花灼灼,芳草萋萋,春光無限,春色撩人,清明節正是踏青郊游的好日子。“偷得浮生半日閑”,拋開繁忙的工作,推卻繁多的雜務,走進春天,投入大自然的懷抱,不必名山大川,無需名勝古跡,就到郊外走走吧!漫步于田壟阡陌間,讓春風拂去心頭的塵埃,讓春雨滋潤干涸的心田,讓夢想隨著柳枝輕揚……或者,來一次輕松愜意的鄉村游,嘗一嘗噴香可口的農家飯,嗅一嗅淳樸清新的鄉土氣息,領略田園風光,尋覓鄉村野趣……傍晚,沾一身油菜花的芬芳,在繽紛的落英中歸去,夜里若有夢,應該也是黃澄澄、金燦燦一片吧?你也許會感覺到,似有馥郁芬芳陣陣襲來……夢境,分外香甜。 清明品雨,其實也是品生活,品人生。透過春雨,若能品悟到歲月的靜好,人間的美好,生命的可貴,人生的高貴,那么我們也就品到了春雨至真至純的性情。 >>>更多美文:好文章

詩意地活著 文/白水之泉 一彎月,一架葫蘆,一襲白衣一只簫,聽樂音悠揚,在詩意中安然沉淪…… 記憶模糊了這意象確切的出處,但眼睛曾經掃描過這樣的畫面,大腦對這詩意的片段,予以緩存、珍藏。即便有那么一絲清冷,但空靈、飄渺的境界,融入葫蘆架下,斑斑駁駁的月影,宛如仙子一般的雍容舉止,讓嗚咽的簫聲清亮起來,流淌在黑暗的夜空,穿越你心靈的憂郁,撫慰你哀怨的神經,讓你在浮躁中靜寂下來,和著蒼茫的暮色,任由靈魂伴著七彩的霓虹,自由地飛翔。 現實生活總在讓人為難,很少有人能夠做到左右逢源,如同思維一般靈動跳躍。我們總是在規則規矩中行事,凡事都需要三思而后行。一個社會,要有方方面面的規則規矩約束、規范你的行為,不可能放任自流,即便是制定這規則規矩的上層設計,也不能脫離這規則規矩而獨立存在,怎么可能任你天馬行空,想怎樣就怎樣呢? 規則規矩的牢籠已經逐步扎緊,然而在規則規矩的縫隙中,依然會有你自己活動的空間,讓自己可以在詩意中安居。生活中有很多誘惑人的事物,就像是掛在月亮上的葡萄,不是你跳一跳就可以摘到的。你可以心生羨慕之意,但不必糾結于自己追逐不到的事物。要知道,人有不同的起點,事物有量身定做,如若因此陷入其中不得解脫,去傷心淚落,又有多大的意義呢? 很多的事情,在沒有經歷的時候,往往因為被誘惑而去向往,因為得不到而充滿神秘感,總感覺別人的生活是最好的、是最風光的,一旦自己也抵達了相同的位置,才發現原來也不過如此。自己為此而傷心淚落、奮斗拼搏的心路歷程,是如此的荒謬可笑! 人到了一定的年齡,不要讓自己過于執著地陷入到無意義的爭搶之中,活出真正的自己才好。不和社會較真,因為較不起;不和現實較真,因為要繼續;不和往事較真,因為沒價值;不和親人較真,因為傷感情;不和自己較真,因為傷身體;不和朋友較真,因為不能棄;不和小人較真,因為不值得。人生苦短,要詩意地活著,就要下好自己的棋,演好自己的戲。健康地活著,平淡地過著,真實地愛著,這就是一種完美,一種快樂,一種幸福! 我們本來可以這樣活著 文/張明鋒 大千世界,忙忙碌碌,若問人生所求,只有兩件相送——形而下的物欲、形而上的精神吁求。 形而下的東西,本來只是物欲,所謂衣食住行、吃喝玩樂是也,無錢不談形而下,談到形而下就避不開錢、權的力量。譬如寵物狗,生在富人家,可衣千金裘,可食萬人鼎,但你能否認它是一條狗嗎?又如一公子,承祖上家業,享父母余蔭,四體不勤,五谷不分,錦衣玉食,以人的標準評判,你認為這是勞動者嗎?非也。連勞動者都不是,你認為他配得上“人”的稱號嗎?倘若這也是人,衛星誰來造?學生誰來教?糧食誰來種?所以說,錢只是身外之物,他在本質上證明不了什么,是狗的仍是狗,不算人的仍不是人。可偏偏有很多人把物欲無限擴張起來,用物的占有來證明自己的富有、強大和快樂。這種低俗的人奉行個人中心主義、消費主義、享樂主義。他們貪婪地占有房子、汽車、礦藏、美食、珠寶、古玩、女人等,結果導致社會的資源緊張、污染嚴重、奢靡浪費、道德淪喪。躬身自問:有沒有更好的形而下的生活?有的。高端的形而下的生活應該是低碳環保、天人合一、宇宙萬物能和諧共生的綠色生活。 形而上的東西,是一種閑適、自在的生活。它靠錢、權是難以直接辦到的。譬如,一手可人的字,一幅美妙的畫,一個創意,一門絕招,錢的堆積是無濟于事的,因為它們來自強大道德與智慧的召喚。精神生活的需求,同樣以向上、向善為判斷的尺度。這個尺度就是科學、藝術與美德在個人內心的結合體。形而上的追求是一種雅趣,是一種高品位的人生,即超越人生、審美人生。 追求審美人生的人,必定終生為創造、捍衛滿足他的需要的環境和條件而斗爭。他相信公正、平等、自由是他得以呼吸的空氣,他要求生存有保障、權利能維護、人格能獨立。我們從單位共產主義或家庭共產主義中看到了審美人生的曙光。譬如,免住房費、醫療費、教育費、養老費等等。向上向善的人生與社會,最后都不過如此而已。但這個夢,你相信它會實現嗎?我相信,但我看不到。但活著又為什么一定要看到你心中有卻世上無的東西呢? 活著 文/沙鷗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眾生之眾,從植物到動物,再到至高的人,都在自己的世界努力的活著。 有時我在思考,生命的意義是什么呢?所有的生命又是為什么而存在?為了什么活著呢?植物沒有思想,它們把生命的奇跡孕育在種子里,等到季節和溫度適合時,就毫不猶豫的把自己的輝煌演繹。哪怕經歷狂風暴雨,哪怕面對暗夜風沙,它們都會頑強的與環境抵抗,只為花期的燦爛和今生的輪回,然后默默地枯萎、死去,燦爛又短暫、生生不息。動物的生存,有些殘忍,活在無形的食物鏈里,誰是你的食物,誰又對你垂涎欲滴?不管是忙忙碌碌的小螞蟻,還是看似自由的鳥兒,或者是威猛的老虎、獅子,為了生存和哺育后代,為了尋找食物和安身之所,時刻不敢懈怠。對待獵物時毫不猶豫,對待幼崽又是眼波溫柔。都說它們兇殘、無情,其實它們也只是為了活著。 再想想人類,從生到死,生活在不同的圈子里,不停的創造著自己的里程碑,不斷的求索,只是為了用成績來證明自己的價值。生生世世循環往復,滄海可以變桑田,人卻從來不會停止奔波。蕓蕓眾生,從古代的帝王將相,到平民百姓,從藝術家、科學家到路邊乞丐,不滿足的心都一樣。有了一座城,還想著一個國;有了一個國,還想著稱霸天下;窮的想變富,富的追求更富有;胖的想變瘦,瘦的還想要三圍、曲線;丑的想變美,美的還想更妖嬈;沒房子的為爭取一個安身之所,有房子的又嫌房子太小;沒孩子的想要孩子,有孩子的,總想著自己的孩子能出人頭地……一個紛擾的社會,一個物欲橫流的大舞臺,每個人都在為不滿足感嘆,在欲望得到滿足時享受人生的樂趣。究其本質,只是一句話——欲望無止境,這也是很正常的現象,這也許就是人生,也許就是人生而有之的習性。也正是因為人的凡俗欲望,才構成了豐富多彩的生活。 為了活著而活著,不斷的追求,不斷的達到,不斷的超越。 圣人與俗人的區別只是,目標不同,境界不同,在欲望滿足時的優雅程度不同吧。 設想,當人類甚至所有生命,如果沒有了任何欲望,沒有了任何追求,會是個什么樣子?我首先想到的是——悲哀。最近大家都在看《花千骨》,長留上仙白子畫,他有千年不老之身,永遠的一塵不染。可是,他快樂嗎?當他擁有了不老仙身,擁有了天下蒼生,不需要吃飯,不需要睡覺,甚至也不需要愛,過一千年和過一天還有什么區別嗎?這算活著的幸福嗎?最后花千骨傷心欲絕之時,對他的詛咒竟然是:詛咒他此生此世,不老不死不傷不滅,讓他自己活在這個世上。這種詛咒是何等的殘忍。人生之所以快樂,可能正是因為人生的苦短,和沉浸在凡俗中的愛。七仙女,寧愿觸犯天庭的戒律,也要和董永過人間的生活,男耕女織、生兒育女,品味人間煙火;三圣母也是一樣,為了人間的生活,不顧一切后果,最后被壓在華山之下;就連白蛇都愿意用千年的修煉,化作人身,嫁與許仙為妻,報答千年的恩情。這些雖然都是神話傳說,但是,流傳在民間經久不衰,深受大家的喜愛,正是說明了人生的愛恨情仇,人生的悲苦短暫,才是人生的意義、才是人生的精彩所在。 欲望,說文雅點是信念或者是理想,其實,所有的生命都在為他而活。高雅也罷,俗氣也罷;動物的殘忍也罷,圣人的悲憫也罷,為的都是自己的追求,為的是自己活著的意義。 每天早上醒來,窗外云淡風輕,唧唧鳥鳴,旭日溫暖,花團錦簇,不由得感恩——我還活著! 佛說:人身難得今已得,讓我們在這個精彩的世界,用一顆初心去感知純凈的生命,活出自己的精彩! 每一個人都要很努力的生活著 文/花開半朵 你是什么樣的人,注定你的人生是什么樣子。看過一個演講,有段內容是說,有的人一出生就含著金鑰匙,有的人一出生就沒有爸媽。但是我們不能抱怨,至少我們擁有同等生活的權利,至少我們更懂得珍惜。(序) 小時候,我覺得日子特別長,每一年都好像看不到年尾。奶奶那時候還年輕,上午幫著村里在山上種樹,中午回來給我做飯。她的手總是特別有勁,她的腳步永遠在飛奔。很多年之后的現在,有一天她讓我幫她買方巾和帽子。后來我才知道,那是一種習俗,是將逝老人對自己的安排。我不聽話的回避她的話,只有心里面的淚是無聲無息的。以至于以后不管是什么節日我的愿望都是希望奶奶身體健健康康的。 其實我們只是畏懼離別,一個人一出生就注定有著和他牽絆一生的親人們,我總覺得和伴侶不同,只有家人才是最無私的奉獻者。這種神創的鬼斧神工的血緣關系,讓我們愛有了寄托,又讓我們愛變成了痛。在所有值得珍惜的日子里面,簡簡單單的愛著。 生活從來都不是看你的財富有多少,看你的地位有多高。你可以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可以靠自己拼財富、地位,也可以選擇平靜的做喜歡的事情、愛喜歡的人。只是,你要好好對待自己的生活。因為你真的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一個會先來。 要學著欣賞每一個日出日落,看潮起潮落,觀百態人世。有一次我在院外的墻縫里看到了一朵一枝獨秀的淡黃色的小野花,徑枝是45度往外生長的,在沒有任何依托之下花開的那么的認真。它頑強的“破繭而出”用努力的姿態生存著。每一個人都是一朵小野花,你生命的形成都是繁星隕落地球的奇跡。生活那么的忙別忘了欣賞地球的風景。 活著就是一場身心流浪 文/愛蓮者 "七夕"也許是一種社會文化環境的藝術性轉移的象征,是用漢民族老百姓習慣性關注的話題和神話的敘事方式去描寫這個民族最擅長的集體牢記和遺忘的社會語義。 幸福總是某種強大的力量有條件的臨時性贈予,這是傳統"七夕"給漢民族百姓的精神暗示和行為緊箍咒。 現在我們又怎樣去理解它的?國家沒有放假,只有商場在促銷。 男歡女愛,自由空前,"非誠無擾" 全球張揚。從青少年意外懷孕的社會救助到百歲老人的落日之戀,超大空間 ,沒有了牛織。 今天又紀念什么呢? 當身體不再流浪時,我們敢保證精神或心靈沒有在繼續流浪么? 當精神和心靈還在流浪時,肉體的臨時寄居又有怎樣的意義呢? 人類從來沒有停止過對身心關系的認知:互動、并行、一體兩面,還在前行。 至今我們不知本紀人類的起源,在達爾文的生物進化論成為一種錯誤的時候,我們注定還得長期繼續流浪下去。男人和女人,只是彼此臨時在一起轉移一些許對流浪的感覺的恐懼,除此之外應當是別無深意。 執著、僵化,都沒必要 ,畢竟彼此都是“單獨”在流浪途中。 活著就是一場身心流浪,終會倒在流浪途中,這許是真相。 活著是因為永不消失的愛戀 文/林陌 寧寧,是一個北方爺們。他的字寫了很多年,生活秀,沒有什么很多的章法。就是真實,很真實。從他的三口之家寫到只剩下爺兒倆,我不是一直在看,時不時去看一下。 我覺得什么東西如果有了真實,就變得很好,很美好。反之,就是不美好。 記得寧寧寫他愛人生病去世前的那些時候,我每次看那些字都哭得稀里嘩啦,那些真實的文字寫著一個鮮活的生命,一個能夠看到的場景,你我都熟悉得不能再熟悉得一些場景,醫院,孩子,那一天天倒數的最后的日子燙傷了我們每一個熟悉他的生活的朋友的神經。 那是一段看的難熬,他寫的難受的日子。 這一年,我依然忙亂潦草,所以關注的不多,直到又看到他寫的爺兒兩的近況,九歲的小北鼻得了兒童焦慮癥,他陪孩子吃藥,反省自己的爆脾氣,一個字一個字的寫,沉重又低緩的寫,我給寧寧哥寫了一句話:看完,覺得你是個強者,生活不是矯情,也不是無事生非,文藝矯情,尤其愛不是。 只有失去才讓我們懂得擁有時候多么珍貴,而其實我們還在擁有著。 擁有愛,擁有活著。 也許遭受的變故讓我們難以再輕松,沒辦法再像從前那樣對生活沒心沒肺,可是擁有過的,現在還擁有著的,不正是曾經的深愛的人,父母也好,愛人也好,他們給予我們并寄予期待的生活嗎? 我們在回憶中與他們重聚,在生活中與他們握別, 我們想象我們從未曾分別,一如我們終將于歲月盡頭重聚。 而彼此的愛是生死無法阻隔的那根線,讓我們永遠不會失散。 并有勇氣活著。 >>>更多美文:好文章


桃園中壢家具行鞋櫃客製化
桃園平鎮家具行和室椅訂製 桃園龜山家具行沙發床家具行訂製 新北三重陽台家具工廠直營桃園中壢家具行穿衣鏡訂製 桃園楊梅獨立筒沙發訂製 高雄左營餐廳家具推薦

arrow
arrow

    s67zbm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